首页 / 团购数据库

SRC英语阅读学习中心

    SRC的全称是STUDENT RESERCH CENTER的缩写,是EBSCO公司主要的检索平台之一,SRC平台在国外主要的用户是本科低年级,高中以及初中的学生。主要的用途是供学生查找英文资料和提高英文阅读能力。SRC平台下可挂接20多个数据库,主题涉及:自然科学、人文历史、社会科学、艺术等各个方面。SRC最独特的地方就是包含了800万篇文献已经标识了蓝思(Lexile)分级。蓝思(Lexile)分级是由美国教育科研机构、科学基金会为了提高美国学生的阅读能力而研究出一种衡量学生阅读水平和标识文章难易程度的标准,提供一种衡量阅读能力 (Reader Ability)与文章难易度(Text Readability)的科学方法:提供文章的分级,允许老师测试学生目前阅读水平,以便因材施教。简而言之就是:学生可以自己测试自己的阅读水平,然后去找符合自己阅读水平的文章去学习,以便循序渐进,步步提高。Lexile是全美最具公信力的阅读分级系统。

    SRC于2009年由湖北省高校数字图书馆组团,截止目前共有3所学校参加了集团。

    访问方式:远程包库

    访问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如需试用或使用过程中有任何问题,可联系:
    艾博思科印刷出版咨询(北京)有限公司
    段波
    E-mail: eduan@ebscohost.net.cn
    M-phone:(0)18601273287